离筵

人外控变态,混邪单推人,树洞性质lof

Days

*佐牛
*佐久早龙设定,强烈OOC
*大概是一条龙想找个人养老的故事
*和题目没半毛钱关系,文风狂野【。
*已完结,超短小的双结局

佐久早看着眼前面瘫的人类勇者眼皮抽了抽,有些不耐烦的来回扫着尾尖。

佐久早是条龙,全身覆盖着漆黑的鳞片,黑到仿佛把周围的光都吸收进去却一点儿也不反光那种乌漆麻黑的黑。凭良心说,自己作为龙来到这森林里的深山就是为了躲避世间的各种麻烦,就连作为自己眷属的古森元也都被赶回原驻地代替自己行事,可人类却总时不时的来骚扰他。最初的勇者来的时候佐久早连看都没正眼看过甩甩尾巴就打发走了,过了不久当人类来的越来越频繁时他才意识到,隐居也许并没自己想的简单。等到再有自称勇者的人来时,佐久早抓住机会好好盘问了一番,看着面前一五一十都说出来还在瑟瑟发抖的人类,佐久早才明白麻烦大了。

通过那人的叙述佐久早了解到原来自己早就被传成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邪龙,不由得一时语塞,连叹气的力气都没了,尾巴小幅度晃来晃去的,心想人类的邪恶比自己想象更甚,果然离他们远些才好免得被污染。想到这里佐久早一爪子掀飞了自称勇者的人,也不再小心的管人挂在哪根树杈上了,飞起来落在最高的山峰上,扯着嗓子嚎了两声拍拍翅膀就飞走了,干脆利索不带走一片云彩。人们都听到了巨龙的吼叫声也看到了巨龙离去的身影,渐渐也就没人再往森林深处的山上去了,黑龙也成为了传说。但谁也不知道的是,佐久早拍着翅膀转了一圈看来看去还是觉得这块山头怎么这么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和自己那块被人类气息渗透彻底的地方不一样,总之怎么看怎么顺眼,估摸着过去了一两百年时间人们也差不多忘了他。所以趁一个月黑风高伸爪不见五趾的夜晚,佐久早又悄咪咪回来了。整条龙蜷缩在原来居住的山洞中用尾巴围住身子最后再掩住口鼻,以一个自己心中完美的姿态进入睡眠。

然后就被面前这位勇者用低音炮似的问好声吵醒了……请问现在的勇者都这么有礼貌吗?况且应该没人知道我回来了才对?我既没吃人也没放火烧山一路小心谨慎的摸过来怎么连借地儿睡个觉都不行了呢………佐久早心里还在绕不过弯来直直的盯着勇者看,不明所以的勇者也等着龙下一步行动看着龙。这一人一龙对视了许久才缓过神来分别错开交汇的目光,不得不承认,佐久早对这个寡言的人类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莫名的觉得这个人和其他人类不一样。

就在佐久早细细思索为什么会对人类抱有好感时,对面的人却已经举起了剑。霎时天地都昏暗起来,无数幽蓝的光粒子盘旋着聚集在剑身周围发出夺目的光,成为空间内唯一的光源。耀眼又不刺眼,远离中心的光粒子还挺柔和,散发着幽幽的蓝光落在自己鳞片上仿佛被吸收一般消失不见,和自己不透光的黑色不一样,佐久早蓦地有些开心。

“人类,请等一下。”他看到勇者的动作停了下来,剑身周围的光流也慢了下来。“你就打算这样连名字也不报的攻过来吗?而且我也从没做过什么危害人类的事,这其中误会了什么吧?”

勇者放下了举着的剑仔细想想这龙说的也没错,于是一板一眼的认真回答“我叫牛岛若利,是名骑士,前天凌晨的时候感觉到一股非常强劲的魔力停留在了山上,故来查看一下以防威胁到城镇大家的安全。”

“………前天……我才睡了两天……”

“??你已经睡了两天了。”

“人的两天怎么能和龙比啊……人的一生对我们龙来说也不过是弹指一瞬……说起来,只有你一个人来是只有你一个人感受到了吗?”

“啊,是。因为我父亲是圣骑士,所以我从小就可以感知魔力波动。”

“这样啊……我也只是打算借地修养一段时间并无恶意,如果不信我可以跟你走,你也可以随时监视着我。”

牛岛沉思了一下,佐久早盯着对方头顶的发旋发呆等着答复。[这人头发是深棕色的啊,看上去光洁柔软一点儿也不像走了一天多山路过来的人,实力也不容小觑,散发出来的魔力厚重而又细密,如果不同意打起来我能赢吗……]佐久早还在想着些有的没的,牛岛一脸严肃认真的抬起头搞的佐久早也跟着紧张起来

“我会在这里和你一起待上4天,以检验你是否安全。”

“……啊?!”佐久早有些愣,“别的先不说,现在人类已经可以四天不吃饭了吗?!这里可是深山啊!”

“我可以自己去捕猎食物,龙也不需进食,食物这方面不必担心。”

“啊……呃……好……”看着牛岛笃定的表情佐久早一时不知该如何应答,牛岛也盯着他不知道接下来该作何行动,一时间气氛无比尴尬。最终还是佐久早小心翼翼的把尾巴尖伸到牛岛的面前,看着牛岛满脸疑惑魔力都快实体化成一个大问号了,紧张又略带犹豫的说“人类初次见面不都是会握手的吗?我也只能这样了,这四天请多指教。”

牛岛低头看向眼前纯黑的龙尾将手握了上去,凉凉的。带着魔力的凉意透过手心传到了身体每一个角落,驱散了些许山洞里的湿热所造成的不适感,牛岛带着谢意看向佐久早并附赠了一个微笑。这下佐久早觉得自己要突发性心脏病了,谁也没说过这个面瘫怎么笑起来这么好看!!有机会一定要吃几个蛮神补补自己受到冲击的心……等牛岛松开已经沾染上自己体温的龙尾时佐久早才回过神来,龙尾轻轻拍了拍牛岛的侧脸,又挑起鬓角的碎发才恋恋不舍的挪走尾巴抱在怀里[头发果然好软……]

傍晚,佐久早趁牛岛准备晚餐时好好总结了一下这一天得到的关于眼前这位勇者的情报:

1.父亲现在在中央城区担任圣骑士,牛岛的能力也是遗传自父亲,小时候接受过父亲魔法和剑术的教导,人生目标是像父亲口中的骑士长大人那样正直又强大。

2.母亲家里是当很有名望的家族,并持有多份产业。牛岛的姓氏也是随了母亲的,母亲的教导虽然很严厉但牛岛并不讨厌。

3.牛岛本人不太善于表达,朋友也并不多,仅仅在私塾认识的几位同学却也因家族之间的关系没有过多深入了解,更别提谈恋爱了。

总的来说不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嘛!虽说这小少爷能力很强就是了,各方面的。佐久早默默腹诽着把头搭在交叠的前爪上,来回晃着尾巴驱赶着被食物香气吸引过来的飞虫,看着牛岛熟练的翻动着正在烤制的两只兔子并均匀的撒上薄薄的一层盐————为什么这人来讨伐邪龙还会带盐啊?!啊还是海苔盐!如果有芝麻就好了………

空气中充满着烧烤肉类的香气,参杂着经过火烤后的海苔所散发出的清香,两种香气融合在一起相辅相成令人胃口大开,所以当佐久早看着牛岛自然的拿起第二只才反应过来敢情没有自己那份?!当即心痛的无法扼制地盯着最后一只兔子。牛岛嘴都张开了正打算咬下第一口时突然一股强大的怨念压了过来逼的他又把嘴闭上了。抬起头正好撞进佐久早渴望的眼神

“你要吃吗?”

“可…可以吗?”

“嗯,给你。”

“谢谢……!”

牛岛对于到嘴的兔子飞了这件事没什么太多的抱怨,坐在一旁看着佐久早开心的一口吞下了整只兔子,脸上的红晕都能透过漆黑的鳞片飘出来。

“传说中龙不都是不进食的么?”

“遇见好吃的东西也会吃的没关系。”

“那以后多给你烤一只吧。”

“如果不麻烦的话……”

“不麻烦的。”

“非常感谢!”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人类,佐久早想,如果人类都像他这样正直强大又善良也许自己就不会不喜欢人类。但转念一想,正是因为牛岛和别人不一样自己才喜欢他啊。

第二天早上,牛岛是在一股热烈的视线注视下醒来的,在他察觉到黑龙的身影消失了的同时发现身旁蹲着一个全裸的青年……呃……准确来说是全裸的长着龙尾的有着黑色波浪形头发的有眉上有两颗痣的像没睡醒一般的青年。牛岛强烈怀疑自己醒来方式不对,眨了眨眼发现眼前的青年并没消失,而是看见自己醒后笑着向自己打招呼,连尾巴尖都翘起来

“牛岛桑,早上好。”

“………你是佐久早?”

“是的,因为龙形太大了做什么都不方便就暂时化成了人形。”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待4天吗?”

“因为要检测我是否安全?”

“嗯,更主要是因为我不知道你能幻化人形想着龙形的你如果带在身边下山会有更多麻烦。”

“…………”

牛岛看着一下子消沉下来的佐久早不明所以,想了想还是先去拿自己的包裹。佐久早正独自郁闷着突然感觉到带着淡淡檀香的柔软布料盖在了自己身上,还未来得及询问就听见牛岛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看咱俩身形差不多的样子,你先穿上吧,这里还有裤子。”

“我都没站起来就能看出吗………为什么你来讨伐还背这么多东西啊?!”佐久早有些脱力。

“因为森林里气候不定且多雨,如果下雨打湿了衣服会影响行动,而且长时间穿湿衣服会生病。”牛岛一脸理所当然。

“那你还带盐来!”

“山路崎岖消耗太多体力需要补充大量盐分防止脱水,至于海苔盐,是我个人爱好。”

诶?!佐久早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他说的好有道理,根本无法反驳啊!!可佐久早觉得就是哪里不对,但牛岛说的又都对,就这样在思绪混乱中穿好了衣服继续天人交战中。

等牛岛从附近山泉洗漱回来时看见佐久早还站在原地,连尾巴都僵硬着仿佛石化一般,顿觉有些好笑,边心想这样的龙怎么会对人类有害呢,边走过去拍了拍他

“我去跑几圈,要一起吗?”

佐久早一开始还能面上跟在牛岛后面,随着时间推移差距越来越大,佐久早开始觉得烦躁了,索性把翅膀也幻化出来跟在后面飞。风吹散了凝固在衣服上的香气漂浮在空气中,自己周围都是和牛岛身上同样的香气这点令佐久早心情大好,趁牛岛专心跑步,翅膀一斜飞向了山下。等牛岛跑过一圈才发现后面的龙不见了,一回山洞就看见佐久早手里拎着两只,尾巴还卷着一只洗净去了毛的野山鸡邀功一样冲着自己笑。

牛岛显然没想到会这样,惊讶的说着谢谢辛苦了转身走出山洞,留下了独自一人脱色了的佐久早。佐久早还没把自己破碎的心捡起来就看见牛岛拿着几片宽大的树叶兜着一堆果子回来了

“今天中午吃熏的吧。早上先吃些水果,维生素也是必要的。”

佐久早瞬间找回了颜色:“牛岛桑什么都会做?”

“野外的话也只能做这两种。”

“好厉害…”

“谢谢。”

一天就这样慢悠悠的过去,唯一的不同是不管牛岛去到哪里佐久早都跟在后面,让人分不清到底更像谁监视谁。

夜晚,两人坐在山洞口的崖边,牛岛抬头看着夜空不知在思索什么,月光伴着星星一并落在牛岛眼中,一直目不转睛盯着他的佐久早心跳漏了一拍,真的有人眼眸里可以倒映出星空。

“我可以喊你若利吗?”声音轻得像是怕打破什么。

听到询问牛岛有些疑惑的转过头看着对方

“可以,称呼什么的无所谓。”

啊转过头就看不到眼睛里的月光了。佐久早想着,脑海里逐渐浮现出一句从人间听过的情话

“若利,今晚的月色真美啊,可你眼中的月亮更美。”

牛岛若利听到后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又被身旁的人认真地盯着无处闪躲只好先别过头去,在月亮朦胧的光亮中能看到染得嫣红的耳尖。佐久早愉悦的在心里开起了小花。用指尖轻轻搭上心上人的手背轻缓揉着,看牛岛整个人都僵了一瞬又慢慢放松下来,忍住想要抱上去的冲动将整只手都覆上去,手指强硬的挤进牛岛的指间握住他这才发现牛岛的手心已被汗水浸湿了,是在紧张吗?他想了想开口道

“若利不用急着回答也可以的,我有很多时间可以等。”

看着牛岛“嗯”了一声并没有转过头意思,佐久早身体前倾稍稍靠在牛岛身上

“那我可以抱你吗?就只是这样抱一下就好。”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佐久早小心翼翼的环上去像对待精致的易碎品一样谨慎,再慢慢收紧手臂连下巴都放在对方肩上,感受着这具身体散发出来的热量和心跳,温暖了自己常年冰冷的身体甚至连心跳都同步起来。两人身上的味道几乎无异,为什么却觉得若利身上的更香呢?佐久早趴在牛岛怀里迷糊起来,仅存的意识支撑着他传达重要的话

“若利……进去睡吧……”

“好。”

“要这样抱着你睡…”

“……嗯。”

第二天心情大好的佐久早继续跟在跑步的牛岛身后晃悠悠的飞着飞着玩心大起,一下子从背后抱起牛岛用力扇动着翅膀向山顶飞。牛岛不挣扎也不询问,任由他主导着行动,最终他们在山的最高处一块不大的平台上落了下来。

“若利不怕我把你带到什么可怕的地方吞下去吗?”

“?你不是喜欢我吗?”

“嗯,喜欢若利。”

“所以你怎么会对我不利呢?”

佐久早的心脏再次受到暴击,拉着牛岛坐下后直接躺在了牛岛腿上,嘟囔着这是对若利的惩罚。牛岛听了笑笑,心想龙要是都这么可爱也就不会有这么多战争了。手自然的轻抚着佐久早的头发,作为龙的佐久早甚至还未成年,可已经在这人间度过了千余年,这漫长的时间里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让他对人类如此敬而远之,如果要和自己在一起首要问题就是能够接受人类在自己周围才行。

“佐久早……”

“喊我圣臣就好,怎么了若利?”

“如果以后要和我一起生活的话请好好了解人类,也许人类并没你想的可怕。”

听见这话佐久早“噌”的一下坐了起来,尾巴在地面上拍来拍去,直直的盯着牛岛

“那是若利接受我了的意思吗?”

“如果你可以重新认识人类的话……”

“可以的!”

佐久早掩饰不住心里的喜悦,按着牛岛肩膀把人推倒在地上压上去,身下人浑身僵硬的样子一看就是未经情事,越凑越近的脸庞令牛岛下意识闭上了眼。双唇碰触在一起细细摩擦,佐久早看着对方的脸庞染上颜色,伸出舌来轻窍开贝齿捉住安静的舌搅在一起,一手摩挲着牛岛的侧腰一手捧着脸颊,一边将整个重量都压在牛岛身上一边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吻。分开时两人都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佐久早啄吻着一路到耳朵,用尖尖的犬齿轻轻啃咬着牛岛早已红透的耳尖,被咬疼牛岛试着轻轻推了一下佐久早换回了对方湿漉漉的舔舐。

牛岛在等着佐久早结束这漫长的吻,却觉得落在耳上、脸侧的亲吻越来越轻,身上重量越来越重,呼吸却越来越均匀,牛岛才意识到这条龙居然趴在自己身上睡着了……[请问被睡着的龙压在身下该怎么办]牛岛在记忆中搜索了一下并没找到同类题更别提正确答案了,想想这龙好像是挺喜欢睡觉的样子不如让他这样睡一会儿,自己也可以休息一下傍晚再喊他起来。这样想着,牛岛轻轻把手搭在佐久早身上也渐渐睡去了。

他们是被远处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吵醒的,牛岛睁开眼睛的时候佐久早已经坐了起来,低着头让人看不到表情,但四周环绕着紫黑色的魔力又让空气都紧张起来。牛岛也全身紧绷进入了警戒模式,刚要开口询问就听见佐久早比平常稍低的声音

“若利,有些事情必须要先解决好才能安心,所以你绕开他们先下山吧,等结束后我会去找你的。”

“他们是谁?”

“猎龙者,你也知道现在黑龙越来越少,可人类的需求一点儿都没少。”

“你才到这儿五天……”

“他们在之前的一次争斗中拿到了我的一片鳞片,可以根据鳞片里魔力感应到我的位置,算算魔力残留量这差不多也该是最后一次了……所以若利你先离开,有些事并不想让你看到。”

不容置疑的语气透露出的决心令牛岛无法反驳,牛岛嗯了一声起身离开,走出几步想了想又回去拍了拍佐久早的肩,才转身走入树林,他是相信着他的。牛岛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四周的植物都笼罩着一股黑魔法的气息,冰冷的令人不适。他向着这股气息最浓重的地方走去,果不其然在不远处的几棵树间找到了正在闪着深紫色光的魔法阵,牛岛认出来这是强力的束缚型黑魔法,而自己对魔法也只能达到认识的程度,并不足以解开或者击破,毕竟这种发阵如果强行停止说不定会有更大的危险。还是先回佐久早那里吧,牛岛想,如果真的被这法阵束缚住了就算是佐久早恐怕也会有危险。就当他准备抬脚往回走时,突然一阵地动山摇,紧接着天空被覆盖上了一层深蓝色和黑色相交织着的结界,远处传来低低的龙啸声,牛岛握紧了随身携带的佩剑,加快了回程的步伐。

战斗的位置比刚才歇息的地方更靠近深山,就在牛岛越来越接近战斗声音的时候,突然一根暗红色的鞭子一样的魔力线飞速的从牛岛身边划过指向战争中心,牛岛知道这是刚才看到的束缚阵发动了于是飞奔起来只盼着能快点儿赶到。当牛岛到达时看到的是龙形的佐久早被那些暗红色的魔力线束缚着趴在地上,只有身体只能小幅度摆动,只有头和尾巴未被缠住但活动范围也小的可怜。不远处散落着几分钟前还是三名人类的肉块们,仅剩的两名咒术师正在佐久早两侧读诵着晦涩难懂的咒语,结界里忽的暗了下来光线在咒术师的法杖上聚集起来形成了球形,光球随着念诵越来越大蓄势待发。牛岛当机立断拔出剑来挥向离自己较近的咒术师打断他的咏唱,又绕去另一边用剑挡下了向佐久早袭来的光球并逐渐向佐久早正前方移动,企图把两人引向佐久早的前方。就在两人和牛岛激战正酣时,一团火焰瞬间吞噬了离牛岛较远的一人,现在两人都正处于佐久早的攻击范围内,可佐久早并不能连同牛岛一起攻击,他开始尝试着在不给牛岛过大压力的情况下释放魔力冲破束缚。低低的龙吼传到牛岛的耳中变成了清晰的话语

“若利你快走吧,他是冲我来的这一个人我能解决的。”

牛岛并没理会佐久早,一心想着如何能战胜眼前的咒术师不留后患,却没发现咒术师正在有预谋的向着一个点退去。当咒术师踩上那个预先设置好的陷阱时,牛岛瞬间反应过来试图急速后退却被咒术师法杖伸出来的几道暗影禁锢住拉向自己,紧接着巨大的光柱从脚下迸发出来直冲天际击碎了两人的灵核,在牛岛还有意识的最后一秒他仿佛听到了黑龙用最悲伤的语调呼喊着他。白色的光芒冲碎了一切,待光芒消失后已经什么都不存在了,组成灵魂的蓝白相间的光粒还在不断向天空中飞去,甚至没有一颗落到佐久早的面前,随着施术者的死亡,佐久早身上的缠绕着的魔力枷锁也逐渐消失。

几秒后,整个城镇都听到了从深山发出来的龙悲切又愤怒的吼叫声,一声接着一声,压迫着人们的神经令人喘不过气来。脚下的地面也开始地震一般的晃动起来,就在所有人都往避难所赶去的时候,叫声和晃动都停止了。

内心已经麻木的巨龙爬上了山顶,仰起头向着人类村庄的方向喷出一团赤色的火焰,映红了整片天空,一时间暗红的火星从天上倾下,仿佛带有脉搏的光点落在地上却都消失不见,什么都没能燃起。有不懂事的小孩趁家人不注意从窗户伸出手去接,却获得了一手的温热——那些红色,是被烈火炽烤过又被悲伤碾压得粉碎的龙的心。

那天之后村民之间开始流传起骑士最终和恶龙同归于尽的传说,人们不知道龙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战斗经过又是怎样,只知道半座山都碎成块的地面和被掀起的树木证明了斗争的惨烈。人们歌颂着骑士的伟大,又厌恶的讲述着龙的邪恶,仿佛自己是这一切的经历者。

——————

A

谁也不知道的是,初雪到来的那一天,一位黑衣黑发的青年敲响了被传为英雄的骑士家的大门并作为新成员长住下去,直到骑士的母亲去世葬礼结束后又谁都找不到他了。

——————
B

从此,黑龙回到领地后守着当时仅抢下的为数不多的碎成光点的灵魂碎片哪里也不肯去。每两百年都会带着封印着灵魂粒子的瓶子去人类社会寻找一番,结果却始终一无所获。终于到了连龙都已经衰老得再也迈不开步子的时候,最后的力气用尾巴吧罐子卷起来抱在怀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罐子里本应毫无反应的粒子们突然躁动起来,维持了不久之后光芒逐渐黯淡并消散了。

fin

——————
终于写完了,最想说的是:佐久早就算活了一千多岁也还是个孩子啊!!!【被打死

因为隔了太久导致最后风格突变,开始怀疑前面是不是写的太欢乐了有点儿跑题,因为一开始除了设定以外就只有结尾是定下来的。

最初想法是魔法白鸟泽那篇结尾邪龙佐久早把出了山的牛叼回了自己家。

魔法少女五色:“不好啦!牛岛前………圣骑士大人被邪龙抓走啦!!”

但那篇多半是坑了又很喜欢佐久早龙和骑士牛的设定就……【。

牛的武器参考ff14骑士魂武,感谢黑魔纹暗影核爆死星核爆的友情出演。毕竟一T和一石化了的DPS挑俩法师怎么想也不可能啊【。

吃蛮神补心梗出自fgo……蛮神:你尽管打,掉心脏算我输◉‿◉

持有某种生物一部分来感知位置的设定很多,但这里是参考了大剑里深渊吞噬者根据伊斯力的妖气来追踪这一设定,也算是一次非常不成功的致敬。真的要选我看过的漫画里感触最深的一幕莫过于机关算尽的北地之王独自一人在人生末路时想念的还是那短暂又虚幻的家一般的温暖,即便如此也躲不过被毫无意识的丑陋生物吞噬殆尽的结局。千言万语都道不出的愤懑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八木老贼把老子的北马和小狮子还回来啊啊啊!!!!多年来的心口朱砂痣啊简直orz

结局B里每两百年去找一次是因为之前看了篇报道说一个人同样的DNA排序会在两百年后重新出现,个人理解就像是重生了吧。之所以一直没找到是因为牛是被击碎了灵核,无解了。

就是这么一片混乱的文字,不管是看到的还是看完的,我先在这里鞠躬致谢了!!

评论(36)

热度(25)